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坚持”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坚持”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2023-01-04 15: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从坚持党“管”人才、坚持人岗相适“用”才、坚持多方位“育”才三方面着手,全面培养好、用好人才,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坚持党“管”人才,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拔任用干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等标准,把党的领导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定期召开党组会研究人才工作。建立健全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搭建党组联系服务专家“连心桥”,发挥专家“智囊团”和“参谋部”作用。今年以来,中心党组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2次、召开联系服务专家座谈会2次、采纳专家建议意见3条。

坚持人岗相适“用”才,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人岗相适原则,分批次将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在乡村振兴一线、重要科室等任务艰巨的领域锻炼,使其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在困难中探索工作方法,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增长才干,强化履职担当。同时,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注重对年轻干部跟踪考察,定期分析研判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尤其注重对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督促,加强常态化约谈,做到警钟长鸣。目前,中心1名副县级干部在东莞挂职、1名科级干部在省中心跟班学习1名科级干部在大兴街道挂职、3名优秀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锻炼。

坚持多方位“育”才,强化干部培养。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选聘工作,积极鼓励年轻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参加中高级职称考试,努力成为中心急需的信息化建设、经济类专业技术人才。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党校县干部、中青班、女干班、民干班等主题班次及省中心组织业务骨干培训班,提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更好发挥传帮带作用。目前,中心副高级专业技术人才5名、中级技术人才2名,且均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为中心信息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黄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