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碧江消防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创建文明城市,碧江消防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3-01-04 16: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各项工作,服务好驻地民生,展现消防队伍为民谋福利的良好形象。连日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保障执勤警力充足的情况下,深入辖区“创文”包保网格区域开展创文服务工作,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活动期间,大队8名青年消防救援人员持续深入老干所、老干所路口、睿力大道路口红绿灯、睿力大桥等区域,集中清理乱搭乱建、乱堆放、不文明交通、堵塞消防通道、“牛皮癣”等不符合“创文”工作要求的现象。活动过程中,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精神,纷纷拿起扫帚、铲子、捡拾器等清洁工具,对路边的垃圾、杂草、落叶,街道边缝隙里的烟头、牙签,以及墙面上的“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理;对不规范停车、占道经营、私搭乱建、闯红灯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宣讲劝导。在开展整治活动的同时,大队消防救援人员还向附近居民、商户积极宣传创文工作和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做到“门前三包”,提醒居民禁止在楼梯间堆放杂物、乱丢烟头、堵塞通道和安全出口、滥用消火栓冲地等,一旦发现消防违法行为应及时举报,共同建构美好、和谐、安定的家园。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劝导规范停车12人,制止不按交通规则强行过马路人员100余人,搀扶年迈老人50余人,文明行动有效传播认识高达1000余人,使该区域面貌焕然一新,卫生环境得到改善,获得了居民群众的连连称赞,不仅美化了辖区环境,还提高了消防队伍形象,用实际行动为铜仁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