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3-01-05 14: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力唱响主旋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近日,思南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双塘街道丽景社区、邵家桥镇珠池坝村、凉水井镇枹木寨村等地开展。

快板《贯彻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张平松摄_调整大小

快板《贯彻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张平松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文化志愿者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赠代表幸福吉祥的春联,提前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现场两侧摆放贵州乌江博物馆及旷继勋烈士纪念馆的移动宣传展板,还设有流动图书车供群众借阅书籍,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办理县图书馆借阅卡。

文化志愿者书写春联   张平松摄  (2)_调整大小

文化志愿者书写春联 张平松摄

群众拿到满意的春联   张平松摄_调整大小

群众拿到满意的春联 张平松摄

活动中,县文化馆与当地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起表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到基层群众心中。随着激昂振奋的歌舞《盛世花灯》拉开序幕,歌曲《乌江明珠》、快板《贯彻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花灯说唱《清正廉洁是美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欢快热烈的歌伴舞《万疆》中,演出落下帷幕。演出活动中,还举行了知识竞答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文明创建、扫黄打非、党史、网络文明等相关知识。演出活动结束后,针对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志愿者们还入户开展了理论宣讲、节日慰问、帮贴春联等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热烈欢迎。

此项活动由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等单位承办,整合志愿服务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为群众提供可听、可看、可读、可学、可用的文化文艺资源,努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居民的精神素养,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悉,元旦春节期间思南县还将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系列活动60余场次。(张平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