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防疫健康包”入户 贴心服务有温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防疫健康包”入户 贴心服务有温度

2023-01-05 14: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当前,群众防疫需求增加,各类药品、消毒水、体温计等保供压力持续加大,连日来,思南县张家寨镇积极动员各村(社区)携手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赠药守望相助”行动,为辖区孤寡、空巢等特殊群体送上“防疫健康包”,切实解决特殊群体购买防疫物资难、看病难问题,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乡镇领导了解药房药物供应情况   周文杰摄_调整大小

乡镇领导了解药房药物供应情况 周文杰摄

送药品,保健康。每到一户,干部们都会为独居孤寡老人详细讲解医疗物资和药品的使用方法及防护的重要性,并叮嘱要时刻做好防护,好好休息,出门时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传谣、不惶恐,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时,第一时间与村干部联系。

表慰问,知心声。来到老人家中,干部们与他们面对面交谈,查看生活物资储存量,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提醒老人天气换季转冷,要保重身体做好防寒御寒,坚持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保持积极乐观的平和心态。

驻村书记入户关心老年人身体情况   周文杰摄_调整大小

驻村书记入户关心老年人身体情况 周文杰摄

唠家常,话冷暖。期间,耐心细致为老人答疑解惑,开展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并普及疫情健康知识,就当前疫情相关政策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口罩、消毒水、药品、寒暄……干部入户送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温暖和关怀。接下来,张家寨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为本、联动高效”的原则,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重点关注鳏寡孤独、空巢老人、无人照看的未成年人、孕妇、精神病人等弱势群体,实时跟踪其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全力保障他们能够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周文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