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康到碧江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康到碧江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3-01-07 15: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5日至6日,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到碧江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稳妥有序抓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人民医院调研02

在市人民医院调研

在铜仁市人民医院,陈康走进药房、住院大楼等地,详细了解我市重症救治工作、接诊人数变化等情况,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市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和重症救治工作中的主力军力量,发挥医联体优势,积极统筹各级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流程、提高周转效率、提升救治能力,进一步畅通医疗救治渠道,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

碧江区物资储备库调研

在碧江区物资储备库调研

川硐卫生院调研

在川硐卫生院调研

在碧江区物资储备库、川硐卫生院、坝黄镇卫生院,陈康实地调研了基层医疗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在岗医护力量等情况,叮嘱广大基层工作者要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推动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力量下沉,扎实做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老人儿童防护、疫苗接种等工作,持续提升医疗巡诊频次、完善基层医疗资源配置、保障群众就医诊疗,全力满足农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坝黄镇卫生院调研

在坝黄镇卫生院调研

陈康强调,要把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宣传引导,指导群众科学用药,加强群众心理疏导,宣传好防疫政策措施,倡导群众减少人员聚集、增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心态。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完善包保服务机制和实施方案,落实“二包一”包保责任,及时发放防疫健康包,加快补齐农村地区防控短板。要不断提升健康服务力度,畅通群众健康咨询渠道,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着力提高“见医率、见药率、见干率”,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和社会秩序稳定。

市直有关部门,碧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怡珉 杨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