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亿元!2022年大龙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88.91亿元!2022年大龙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

2023-01-09 11:09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源头活水。2022年,大龙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产业大招商战略部署,按照“抓统筹、夯基础、用平台、聚重点、落项目、强保障”的工作主线,不断开放招商理念,促进精准招商,创优服务环境,求真务实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大龙力量。

1

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开发区新引进项目19个,签约资金88.91亿元,完成到位资金49.0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5亿元的115.55%,工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100%;新引进优强企业10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家的100%。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大龙开发区共外出招商考察31次,对接企业共70家,接待客商1000余人次,共有200余家企业来大龙进行实地考察,其中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24次,对接企业54家,走访了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湖南金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格润环保有限公司、深圳为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推进各项目加快落地进程。

2

聚焦主导产业,唱好招商引资“重头戏”。围绕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开发区大力引进新型功能材料产业落地,全力促成产业集聚,目前已形成了以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综合回收研发利用于一体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新材料循环产业链,以高纯硫酸锰、镍钴锰三元前驱体、锰酸锂、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用石墨等为核心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开发区成功引进了广东凯金投资60亿元的年产20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湖南中伟投资18亿元的西部基地镍锍精炼硫酸镍项目、湖南坤元投资4亿元的年处理5万吨废旧锂电池循环再生综合利用项目、湖南汇通投资3.1亿元的年产7万吨电池材料生产线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成功实现了新型功能材料产业的延链和强链。

3

一手抓新项目引进,一手抓落地项目推进。目前,凯金一期、中伟西部基地镍锍精炼硫酸镍项目一期、中科星城三期已基本建成试产,嘉尚项目一期、博邦山河一期、医药中间体材料项目、汇成二期等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办公楼等主体建设,中伟循环四期、凯金二期等项目场平工程快速推进。

4

下一步,开发区将全面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投资者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强化“一盘棋”理念,持续深化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机制和重大招商项目“五个一”机制,把服务延伸,主动到企业去,面对面现场办公,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持续营造亲商、爱商、敬商、重商浓厚氛围。(杨巧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