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专家”助力秋冬种育出“好钱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土专家”助力秋冬种育出“好钱景”

2023-01-09 15: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眼下,正是秋冬种植的关键时节,沿河县和平街道各村(社区)农民抢抓农时,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连日来,该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田间课堂”,助推秋冬种提质增效,绘就来年好“丰”光。

“肥料和种子不要同时撒,种子不能撒太厚,再用锄头轻轻覆盖”。在和平街道劳联村油菜基地,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黎智在现场耐心地指导农户育苗技巧,农户们也频频点头。

为了促进农民增收,和平街道农技专家多次到田间地头全程对油菜、小麦、大头菜、土豆等农作物的栽培、管护进行技术指导,对农户开展“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指导,切实抓好今年的秋冬种植工作,为明年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技专家带来的专业技术传到每家每户,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老百姓高兴得很”!劳联村党支部书记杨伟伟说。

为进一步破解季节性撂荒难题,不让粮田“沉睡”,和平街道提前做好了秋冬种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调运工作,确保秋冬种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主要是教农户如何拉沟起垄、如何施底肥,把专业的农技知识传到农户手中,让他们明年有更好的收成。”和平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黎智说。

近年来,和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农业发展,通过“党建+”方式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不断深挖冬闲田利用和扩种潜力,统筹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切实守好农民“粮袋子”。

“和平街道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着力推动秋冬种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和平街道将进一步让农技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做好各项农业保障工作,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云龙表示。(刘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