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督办局到川硐街道板栗园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宣讲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市督查督办局到川硐街道板栗园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宣讲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2023-01-11 14: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10日,铜仁市督查督办局慰问组一行到碧江区川硐街道板栗园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宣讲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等精神,调研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慰问组一行听取了板栗园村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板栗园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强调,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一是要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建立重点人群台账,认真落实“二包一”包保责任,及时精准发放防疫健康包并指导正确用药。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要求,保障退热、止咳、止痛类治疗药品供应和防疫物资储备,满足群众购药就医需求。要强化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加强与返乡过节人员的沟通和防疫政策宣传,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加强“十要十不要”到户防疫明白卡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二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用火用电、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时刻关注天气动态,做好低温、雨雪、凝冻等灾害天气防范工作。要强化农户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森林防火等知识宣传,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关爱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深入联系群众,做实做细人文关爱和民生兜底工作,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加大对失业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员、老幼病残孕等弱势群体的监测,对困难群体落实低保、公益性岗位、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确保各项救助帮扶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各类救助资源统筹,扩大救助的社会化参与,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送温暖等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多重保障和暖心贴心服务,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后,市督查督办局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5名生活困难群众、重点和次重点人群以及派驻到该村的驻村干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杨志相 舒胜毛 姜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