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守平安迎春节!铜仁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春走基层】守平安迎春节!铜仁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12 09:30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消防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连日来,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监督人员深入烟花爆竹存储企业及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

消防监督人员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重点对储存烟花爆竹是否设专用库房、有无与其他商品混存现象,烟花爆竹仓库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规定的要求;烟花爆竹仓库是否有严格的保管制度、出入库制度和保卫制度,保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制度;仓库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间距、消防设施的运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管理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等情况以及对火、电、气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烟花爆竹厂存放地点不规范、消防器材配置数量不足及放置位置不正确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向烟花爆竹销售、储存企业提出要求,要加强从业人员的防火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消防法》等法律法规,使从业人员经营行为更加规范标准。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储备企业及销售点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单位安全措施和制度的落实,筑牢了烟花爆竹经营、储存企业消防安全屏障。(刘斌  程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