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走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实践增年味!沿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文明实践增年味!沿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3-01-12 15: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11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23年春节“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界镇孙家社区广场举行。

1月11日,沿河县2023年春节“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张洪全 摄)

据悉,该县“三下乡”活动已经开展20多年了,一直延续至今,是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民心工程,一头连着党对广大农村的深切关怀,一头连着农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设美丽新农村的有效载体,是坚持“贴民心”,搭建党心与民心相通的“连心桥”。

今年“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富裕,普及科学、宣讲政策、树立新风、服务群众,激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

活动现场一个个接地气的文艺节目《中国节拍》《美丽中国》《欢乐中国年》《你让我感动》《这山没得那山高》等,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就聆听到党的声音、体会到党的关怀,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了“三下乡”活动走深走实。

“我听说今天有文艺节目表演,所以一大早就来了,舞台上的节目多样,太精彩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文艺大餐,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中界镇孙家社区村民孙存武说。

“下一步,我们将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有效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把‘三下乡’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大局,精心策划开展系列活动,推进文化兴村育民、强农富农、卫生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任科员侯立权说。

1月11日,义务人员在开展医疗义诊。(张洪全 摄)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以外,在广场两侧,来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医疗义诊、健康咨询、赠送药品、普法宣传、政策咨询、科技科普、图书赠送以及现场书写送春联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各展所长,为群众送上温暖的人文关怀,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乡村振兴迸发出强大活力。

活动期间,还颁发了中界镇通过村级申报、镇组织评选的“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对在乡村振兴中帮助、支持过中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奖牌。

据悉,1月12日至19日,该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分别在淇滩、后坪、黄土、土地坳、晓景等乡镇开展。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暖土家山乡。今年沿河的‘三下乡’活动,通过不断丰富内涵、完善载体、创新形式,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农村,把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村民们的家门口,提升农村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小亮说。

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精神文明办、文体广电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中界镇党委政府承办。(张洪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