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张诚:让更多村民依托产业增收致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省人大代表张诚:让更多村民依托产业增收致富

2023-01-13 09:28 来源:众望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心情很激动,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1月11日,贵州省人大代表、铜仁市思南县三道水乡周寨村党支部书记、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诚向记者分享了首次当选贵州省人大代表的心情。

1

贵州省人大代表、铜仁市思南县三道水乡周寨村党支部书记、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诚

此次两会,张诚更关注“三农”方面的问题,希望能给村民带去关于农业方面的好政策、好声音。

据悉,三道水乡周寨村位于思南县南部,距思南县城48公里。曾是一类贫困村,于2019年脱贫出列,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1个。2020年,周寨村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2018年,出生于思南县三道水乡周寨村的张诚,选择回到家乡创立公司。投资4500万元成立了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后来又投资1.2亿元建设粉丝粉条生产车间、淀粉车间等。现如今,公司形成了红薯选育、种植、淀粉加工、薯渣烘干利用等全产业链,现目前有200多名员工,人均月工资约3500元。

他希望政府加大优质薯种研发和培育力度,推广更多科学种植方法,推进“双高”(高品质,高附加值)红薯产业快速发展。

“未来,让更多村民依托村里的红薯产业、养殖产业、大米加工产业等产业增收致富是我的目标。”他说。(彭典 鲁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