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莞捐赠铜仁第一批防疫医疗物资已发往基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2023年东莞捐赠铜仁第一批防疫医疗物资已发往基层

2023-01-13 17: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13日上午,2023年东莞捐赠铜仁第一批防疫医疗物资接收仪式在铜仁梵天药业有限公司举行,并现场分发给各区县。本次捐赠物资总价值约75万元,主要有布洛芬片、布洛芬混悬液、抗原检测试剂、N95医用防护口罩等,主要用于全市“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开展巡诊、义诊及春节期间巡诊、义诊。          

DSC_6413

正在现场领取物资的碧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娟告诉记者:“这批医疗物资来得非常及时,我们会通过‘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巡回医疗小分队把医疗物资用在刀刃上,让其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发挥更大更好作用。”             

活动现场,满载爱心的医疗物资正在有序装载,点点爱心,满满真情,汇聚成一股股坚定的防疫力量,承载东莞人民对铜仁人民的关心关爱,奔向黔东山村。 

DSC_6385

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任医生,“组团式”帮扶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霍志成介绍:“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从东莞过来的医务帮扶人员都在基层一线,指导大家诊疗新冠病毒感染。目前,识别重症倾向患者50余人次,走访65岁以上老人患者100余人,巡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近120家次。由于运送人员昨晚上把物质运过来就回东莞了,我把这批物资接转后还要急忙赶回松桃开展工作。"

DSC_6477

据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介绍,铜仁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行动要求,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东莞及时捐赠这批医疗物资,有利于进一步充实基层的药品供应,确保基层见医、见药、见效果。        

“去年以来,东莞方面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和医疗专家到达铜仁,彰显了两地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为铜仁卫生健康事业凝聚了强大合力,有力地支持了铜仁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坚定了莞铜并肩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王春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