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徐麟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

2023-01-14 12:4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1

1月13日,省委书记徐麟来到他所在的贵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级领导胡忠雄、陈少波、郭锡文、袁周参加审议。

贵阳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代表们争相发言。胡忠雄、郭锡文、袁周、马宁宇、唐兴伦、韦丽、余蕾、孙昕、徐进、卢玟燕、胡璇、薛浩、张钊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贵阳市发展实际,就实施“强省会”行动,推动工业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非遗保护传承和文旅融合发展、办好妇幼保健事业、做强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建好产业园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农村“五治”、做强云计算软件服务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作了发言。徐麟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与代表逐一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114130625

徐麟在审议时说,李炳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透彻、谋划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扎实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徐麟指出,报告作得好,基础在于工作干得好。回望过去,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战胜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干成了一件件影响深远的大事实事、取得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当前,加快贵州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全省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再有新跨越。

徐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贵阳市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强省会”和“3个100万”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希望贵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强省会”,千方百计提升“首位度”,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4130631

徐麟强调,“强省会”的本质是要强省会城市功能,贵阳市既要把握一般省会城市的共性特征,也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个性特点。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深入研究如何更加有效推动人口导入,以人流带动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如何用好开放通道和平台载体,建设内陆开放型城市新高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如何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围绕资源、客源、服务配套,以跳出贵阳服务全省的理念推动形成大旅游格局。要坚持规划为先,深入分析人口规模,结合资源环境承载力,科学确定城市总体规模,配套基础设施规模、公共服务设施规模、建筑总量规模,合理划分城市功能区域,特别是要按照6个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的功能定位,形成各有侧重、互相配合的整体效果。要坚持产业为要,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产业关键是要“聚焦”,在主攻方向上聚焦,把贵安新区作为强产业的重中之重,努力实现裂变式增长、引领性突破;在投资开发上聚焦,提升开发强度、提高单位产出效益;在产业功能上聚焦,按照园区产业功能定位推动项目落地。要营造有利于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民生为本,积极促进充分就业,协同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织密社会保障网,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徐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