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参加遵义代表团审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李炳军参加遵义代表团审议

2023-01-14 12:4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2

1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他所在的遵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为贵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4130914

会上,李睿、慕德贵、黄伟、李颖、廖江荣、刘波、游海燕、朱国军、周璐、金循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实事求是、精准深刻、务实到位,是一个贯彻中央要求、符合贵州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就壮大县域经济、加强卫生健康服务、促进居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农旅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李炳军说,过去五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小康千年梦想,推动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过去一年,全省上下顶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严重干旱、能源保供、债务约束等因素影响和冲击,有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未来五年和2023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抓好扩大内需、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教育科技人才、生态建设、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李炳军对遵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遵义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为贵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壮大,围绕“六大基地”找准定位,在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上发挥核心作用,在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全国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和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关键设备等产业备份基地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推动旅游业复苏,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持续丰富旅游业态,下大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努力实现旅游业恢复性大幅增长。要立足全省“一群三带”城镇空间格局,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等短板,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要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金融等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