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1-16 09: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15日下午,出席贵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铜仁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省政府副省长董家禄出席,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铜仁市代表团团长李作勋主持会议。审议中,省人大代表李作勋、钟汰甬、刘兴国、蒙祖德、伍阳菊、敖华、张诚、何英、代忠义、赵静等代表先后发言。

1

大家一致赞同和拥护慕德贵副主任所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纷纷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担当精神足、法治意识强、民生情怀浓的好报告。

代表们对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省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充分体现人大工作鲜明的政治性;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力,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立法、监督、执法检查工作等取得重大成效,充分体现人大工作的贵州特色、贵州亮点;维护群众利益有效,充分体现“人大是人民的人大”这一鲜明特点;加强机关建设高标,充分体现与时俱进推进自身建设的责任担当。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省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好、宣传贯彻好,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把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好,认真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酝酿了各项职务候选人名单草案。(刘怡珉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