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2023-01-17 08: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16日,出席贵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铜仁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飞跃出席。审议中,李飞跃、李作勋、李豫贵、张玉广、肖向阳、陈康、陈达新、钟汰甬、张洁等25名省人大代表和尹贵贤、吴柯、朱洪波等列席人员先后发言。

11

 

大家一致赞同和拥护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纷纷表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重点突出,充分彰显制度自信、体现服务大局要求,是政治站位高、担当履职实、人民立场稳、法治属性强的好报告。

代表们对过去五年省法检两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五年,省法检两院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有力有效,在维护安全稳定、护航脱贫攻坚、助力生态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展现了司法担当、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司法为民更加精准,精心办好民生案件、用心呵护老幼群体、真心回应群众诉求,交出了温暖民心的司法答卷。维护公平正义充分彰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主动接受广泛监督,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明显提升。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好《报告》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全力支持“法检”两院依法履职,推动司法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仁、法治铜仁,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刘怡珉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