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德江县支行投放9000万元贷款 实现2023年“开门红”首战告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农发行德江县支行投放9000万元贷款 实现2023年“开门红”首战告捷

2023-01-17 12: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农发行德江县支行成功投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贷款5000万元、贵州德江经济开发区综合型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项目(一期)4000万元,实现业务“开门红”。

该行秉承“起跑就要冲刺”的意识,在市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行进一步凝聚共识、靠前发力、争分夺秒、抢占先机,随着1月2日、1月4日三笔贷款9000万元投放落地,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1亿元,为2023年开局起步拔得头筹、打好基础、积蓄力量。

早谋划。自2022年12月份开始,该行就提前进入到“开门红”工作备战模式,党支部靠前指挥,统筹安排目标任务、明确主攻方向、制定具体措施、积极组织动员。针对前期已投放基金的泾河新城市政道路管网一期项目,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后续信贷资金需求,通过“投贷联动”形式,有效掌握信贷投放节奏,为一季度业务“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早行动。为加快办贷效率,确保不在内部流程环节上耽误进度,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该行就通过合理预判资金需求,全力挖掘信贷投放潜力,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提前收集放款资料,推进贷前条件落实。同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针对办贷过程中所遇的问题,省市县三级及时沟通协调,保证在最短时间内疏通解决。办贷人员主动放弃周末假期休息,全程坚守工作岗位,补充完善相关资料,跟进放款流程进度,为尽早实现投放赢得时间。

图片1

支持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早见效。1月2日早晨,千家万户还沉浸在欢度新年的睡梦中,该行客户经理已全神贯注守候在电脑旁,核实额度、准备借据、下发准贷证,各环节紧张作业、井然有序。在信贷计划下达的第一时间,2023年三笔9000万元贷款成功发放,成功打响业务“开门红”第一枪,为农发行德江县支行全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拔得头筹。

持续发力,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加快项目营销推进,近两年来,支行完成德江县城乡污水PPP建设项目40000万元审批,实现40000万元贷款投放,解决德江县域内污水处理难题;完成德江县肉牛产业优质化发展项目26000万元审批,促进德江县肉牛产业结构的优化,推动德江县“牧草种植与草料生产-肉牛繁育-肉牛屠宰-牛肉产品营销-投入品加工与供应-产业服务”山地特色生态农业全产业链形成,带动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壮大,为全省肉牛产业化发展作出示范。2023年储备项目10个,融资意向超20亿元。

百尺竿头更进步,继往开来谱新篇。此次“开门红”贷款的顺利投放,体现了支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战略谋划。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守支农初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全年目标“靶向发力”,主动发力冲刺,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奋力跑出农发行德江县支行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罗逸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