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消防志愿红“宣教”并行讲防火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消防志愿红“宣教”并行讲防火

2023-01-18 15: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提高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推进辖区冬春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月17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着眼当前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讲授了初期火灾的处置和逃生自救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民众防控火灾的能力。

“消防安全很重要,预防为主常挂心;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检查家用电器线路、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逃生方法……”“我们是消防志愿者,请您看一下宣传资料,里面有很多关于家庭防火、逃生、正确使用电器产品的消防常识,请您多多关注消防安全工作。”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坚持“宣”“教”并行的宣传方式,先后深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沿街门店、人员密集场所发放资料、张贴公益海报,变着“花样”的将消防知识传授给广大群众,同时结合冬季火灾特性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给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常见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并叮嘱居民当前天气寒冷,千万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工作,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用“带病”电器,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停放自行车以及私拉电线充电,以免引发火灾。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刘勇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