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谢桥街道构筑农村疫情防控屏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谢桥街道构筑农村疫情防控屏障

2023-01-19 10:33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刘医生,我感觉在发烧,你能过来看看吗?”1月16日,铜仁市万山区谢桥街道龙门坳村村医刘兴富接到了下坝组村民刘银花打来的电话。

刘银花今年70岁,患有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刘兴富问清症状后,准备好体温计、血压计、听诊器、退烧药、抗原试剂等来到老人家里问诊。针对老人症状,刘兴富给老人开了退烧药等药物,并叮嘱老人注意事项。

这是铜仁市万山区谢桥街道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场景。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谢桥街道结合实际,采取组建“一支队伍”、完善“一套机制”、畅通“一条渠道”、送上“一份关怀”的“四个一”工作法,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个平安年。

“老人家,最近天气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家里备好常用感冒药品,有事要及时和社区联系,我们会24小时接听电话。”1月17日上午9点,谢桥街道城南驿社区驻村第一书记袁再雨走访城南驿社区袁通江家时,关切叮嘱。

谢桥街道把街道干部、村支两委、街村两级医务人员、驻村干部、网格员、农村党员等组织动员起来,组建“一支队伍”,让网格人员跑起来,及时掌握7个村(社区)、77个村(居)民小组疫情防控动态,第一时间推动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在农村地区落实落地。

完善“一套机制”。该街道及村(社区)的干部和医务人员对816名重点人群进行健康“二对一”包保。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全部按照重点、次重点分级建档立卡。同时,建立市外返乡人员登记台账,服务好返乡人员。

畅通“一条渠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栏、LED显示屏、“村村通”小喇叭、入户走访,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深入宣传科学用药、注意手部卫生、出门戴口罩等知识。

送上“一份关怀”。自1月1日起,该街道出动近500名党员干部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各党组织书记带领志愿服务队,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及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帮助老年人检查身体健康,普及健康知识以及自我防护。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防疫健康包”800余份。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