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弘扬崇德向善好家风 沿河县中界镇为“好婆婆”“好媳妇”授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弘扬崇德向善好家风 沿河县中界镇为“好婆婆”“好媳妇”授牌

2023-01-19 14: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好家风带好民风,好民风带好村风。近日,沿河自治县中界镇在该县2023年春节“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对该镇“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进行表彰和授牌。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新春佳节。

授牌仪式在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中进行,杨碧英、邹淑华、田冬平等8名“好婆婆”、张彩霞、赵亚珍、胡连等11名“好媳妇”罗贤智、田勇、黄仁明等8个“文明家庭”走上台上,分别接过“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牌匾。

“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给我这个肯定,我儿媳妇对我来说就像女儿一样,我们对彼此的好都是互相的,作为老年人我也没有别的本事,只好把家里打理好,把小孩照管好,年轻人才专心工作,今后我会尽力做得更好!我会好好的珍惜这份荣誉,在生活中继续孝顺自己的父母,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对得起这个荣誉称号!沿河自治县中界镇孙家社区好媳妇黄兰飞高兴的说。”沿河自治县中界镇孙家社区好婆婆杨素华。

“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评选授牌是沿河自治县中界镇倡导和树立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乡风文明的重要方式,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宣扬孝、真、善、美,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争做好婆婆、好媳妇和争当文明家庭,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婆媳之间彼此尊重、理解、包容,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推动全镇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其目的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风文明建设。2022年以来,中界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起了‘一核多元’的村(社区)服务体系,建立了矛盾纠纷联调、村级经济发展共商、家风民风共建、人居环境共护机制,有效彰显,群众在乡村基层治理中的主体地位,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有力推进了乡村振兴步伐。”沿河自治县中界镇党委书记黄进说道。(张洪权 陈晶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