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干部作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干部作风

2023-01-19 15: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记得多喝热水、多吃新鲜果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家里有什么困难,随时打电话给我。”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纪委干部与该乡亚鱼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秀平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每到一处都向群众这样嘱咐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指导农村应对岁末年初人群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科学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切实维护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秩序。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体系建设及强化统筹协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推动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让群众“见医、见药、见干部”,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力提高“见医率、见药率、见干率”,重点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点人群防护,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坚持委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组成监督检查组,通过现场督导、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相关县直部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尽快做足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做好物资生产供应储备和配送等“六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干部、各村务监督委员会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通过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作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将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讲给群众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返乡前我挺担心像我妈这种上了年纪且本身就有基础病的老人如何防疫,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前几天乡里的帮扶干部和医生将这个‘防疫健康包’送到家里,不仅向我们宣传了近期的防疫政策,还教会了如何正确服药、佩戴口罩、使用抗原检测这些防护措施,现在干部工作作风的变化真大了,党和政府考虑得太周到了!”长期在外务工的杨召平,只有春节才能回乡看望耋耄之年的双亲,回家看到家中摆着防疫健康包,并且由村医专门入户教老人正确使用方法,非常感激地说道。

据统计,自1月上旬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1次,检查部门(单位)、乡(镇、街道)70个(次),走访重点人群45余人(次),发现问题11个,已督促整改完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人员诉求,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解决,让群众生病有药吃、就诊有保障,以温暖举动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蒋金迪  张政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