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思林:“志愿红”温暖“幸福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思林:“志愿红”温暖“幸福年”

2023-01-19 16: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如果奉献有颜色,那么一定是志愿红。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思林乡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不断调动各方资源,利用党员、网格长、小组长、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人力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群众身边事、心头事,以“志愿红”温暖“幸福年”,让志愿红在思林大地蔚然成风。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咳嗽、发烧的症状,我们这里有止咳药、退烧药、核酸检测抗原以及口罩等防疫物品……”,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杨录英正在向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时说道。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林乡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要求,持续开展“有病可医、有病能医”的见医行动和“就近可购、有需能购”的见药行动,组建了3支医疗服务小分队,采购了170余万元防疫药品。同时并组织党员干部、村三委一队、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网格员、联户长等200余人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发放“防疫健康包”,筑牢重点人员生命健康保障底线巩固和发扬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文明习惯。截至目前,共发放防疫健康包500余份。

“志愿红”温暖“幸福路”

1月16日,在思林乡黑河峡社区道路拥挤的路口,返乡大学生刘嘉欣又穿上红色马甲站在路口,正在协助村里面开展交通劝导,维护场天秩序。

刘嘉欣,一名就读于贵州黔南科技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是她第二次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年主要参与的是疫情防控,今年参与的是交通劝导,虽然是在寒冷的冬季,但是寒冬不能阻挡她们为家乡服务的炽热之心。

刘嘉欣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荣幸能够连续两次寒假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今后我将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雄姿在黔中首群恣意绽放!”

“志愿红”点亮“新颜值”

新年来新气象!为切实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愉快的新年环境。连日来,思林乡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网格长、网格员、青年志愿者等在节前对乡村主干道、村道、小广场、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辖区“颜值”大提升。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需要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也需要每个人的支持,此次我们充分利用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资源组织开展一次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改变了辖区内环境面貌,让群众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卫生、有序的环境过一个心情愉悦的春节。”思林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此次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共计参与300余人次,参与青年志愿者50余人,返乡大学生20余人。

此外该乡还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重点围绕空巢、留守、高龄老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提供精神慰藉、打扫庭院等志愿服务。(文祖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