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这场新闻发布会,开启了铜仁新春灯会的欢乐大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这场新闻发布会,开启了铜仁新春灯会的欢乐大幕

2023-01-19 17: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19日,我市召开 “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贵州日报社、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铜仁日报社、铜仁广播电视台、铜仁网站等新闻媒体记者分别围绕文化活动和展品活动开展、安全保障等问题踊跃提问,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分别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挖掘铜仁传统民俗和节庆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铜仁将于1月19日晚19时30分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隆重举行2023年新春灯会亮灯仪式并开展系列活动,1月20日至2月5日持续在城区广场、旅游景点等地举办新春灯会系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由铜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碧江区委区政府、市梵净古邑集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干劲,打造特色浓郁的“五夜中南门·流光溢彩在铜仁”地方旅游品牌,迎接全市旅游市场复苏,助力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将精心布置灯景30多组,其中有喜气洋洋的“福兔迎春”,美轮美奂的“龙凤呈祥”,璀璨夺目的“麒麟献瑞”、精灵可爱的“十二生肖”,还有姹紫嫣红的“梅兰竹菊”“古典八雅”等等,每一组灯都是吉祥如意的象征,蕴含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展示铜仁地域文化、彰显铜仁特色。同时,还将开展“春拂铜仁·灯耀锦江”灯会、“多彩锦江·放歌铜仁”文化展示、“风物桃源·游购铜仁”新春集市、“舌尖梵净·味品铜仁”美食展销系列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享受一道道欢乐祥和、精彩纷呈的年味文化大餐。

春拂铜仁,灯耀锦江。我们诚挚邀请各方宾朋在春节期间相聚中南门,共享新春佳节的喜悦与幸福,感受别具特色、别有风情的欢乐铜仁年!(王浩 张丹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