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把好春节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新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把好春节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新年

2023-01-20 08: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我们必须清晰地看到,高压之下一些隐形变异的‘四风’也在暗潮涌动,按照当前工作部署,要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紧盯节日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责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多发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做好廉政自律工作,过个勤俭、清廉、舒心的春节。”

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铜仁市纪委市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春节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县纪委监委抓住重要节点,通过警示教育、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等举措,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对“节日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年关守住“廉关”,持续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倡导党员干部用清风勤政的态度迎接新春,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我们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做好监督执纪,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风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发力,研究“四风”问题的新规律、新特点,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实把好“廉洁关”“人情关”,让人民群众有更持久的获得感和更永久的满意度,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谭金梅  周伟楠)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