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乡村年味“浓 ”消防赶集促平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乡村年味“浓 ”消防赶集促平安

2023-01-20 08: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切实增强消防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乡镇,利用广大村民购置年货的有利时机,在“赶集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村民手中,送上“安全年礼”。

“大哥,冬季是火灾多发、频发期,希望您平时多注意消防安全,这是《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家庭防火须知》,您拿一份回家看看。”“阿姨,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不能私拉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旧的电气设备和线路……”

消防宣传人员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于市场中,为摊主及前来购物的村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针对冬季火灾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就家庭防火须知、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认真讲解,将消防安全理念传递给了每一位村民,并对村民提出的家庭防火疑问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还当场指出部分商铺内存在的火灾隐患,督促他们及时进行整改。商户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提醒亲友们增强防火意识,共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村民咨询4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更有效的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杜杰 万晓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