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2023-01-20 08: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

1月19日,全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咬紧牙关不松劲,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领导田艳、商友江、杨华祥、黄进、王飚、范楚平、李俊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杨云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作勋指出,近段时间,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广大防疫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我市疫情防控转段总体平稳有序,但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防控工作,按照第十版防控方案要求,实施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

李作勋强调,要完善好指挥调度机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分口负责,统筹调配和优化医疗救治、农村、民政等重点专班人员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要紧盯重点工作,集中优质医疗资源救治重症患者,突出抓好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的责任包保、医院结对、诊疗转送、防控管理,落实好农村地区重点人群“二包一”服务机制,加强基层卫生机构药品和社会保障,积极引导居民保持良好卫生健康习惯,适当减少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时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一季度“开门稳”、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