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正式亮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正式亮灯

2023-01-20 09:0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19日晚,铜仁市“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亮灯仪式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团结广场举行。市委书记李作勋宣布亮灯并启动亮灯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领导赵继红、田艳、杨华祥、黄进、王飚、范楚平、李俊宏等出席亮灯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商友江主持亮灯仪式,副市长杨云致辞。

2

3

灯会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民俗文化传统。本次新春灯会围绕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功能定位,通过举办主题新春灯会和一系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惠民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干劲、凝聚力量,积极打造特色浓郁的“五夜中南门·流光溢彩在铜仁”地方旅游品牌,促进中南门文化旅游经济复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灯会现场,从福兔迎春、风调雨顺,到龙盘凤舞、麒麟献瑞,从迎祥纳福、五谷丰登,到春和景明、国泰民安,每一组灯都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展示着千百年来历史积淀的美好祈愿。

5

6

亮灯仪式结束后,李作勋、陈康、钟汰甬等市领导开展了巡灯活动,与市民群众一同观赏造型各异、喜庆漂亮的彩灯,共同迎接2023年春节的到来。

7

8

9

据悉,灯会期间,将组织开展非遗民俗巡游展演、猜灯谜、美食大赛、主题画展、时尚乐队、无人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讲好铜仁故事、传播好铜仁声音,展现“乡愁故园”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之美、历史与人文的和谐之美。

市直各部门,碧江区、万山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及部分干部群众参加亮灯仪式。(陈林 李紫英 杨巧丽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