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21 07: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微信图片_20230121080711_调整大小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对基层干部群众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怀,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2022年的工作,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铜仁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加快推进平安铜仁、法治铜仁建设,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要抓细抓实春节灯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两欠”治理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把住重点领域和环节,推动“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到位,尤其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防控等工作,确保转段平稳有序。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高效收集、处理、报送紧急信息,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万全准备,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林 刘怡珉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