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2023年1月20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致辞(2023年1月20日)

2023-01-21 08:5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徐麟

同志们、朋友们:

在农历兔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贺新春。在这里,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大家兔年大吉!

春节是盘点收获、共享喜悦的幸福节日。贵州人民的幸福源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的关心厚爱。前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一句句深情话语,一幕幕温情场景,是贵州人民最难忘的新春记忆。去年春节前夕,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新国发2号文件重磅出台,贵州人民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新春“大礼包”。一年来,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书写了贵州高质量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我们全力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更加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和巨大红利,更加激发了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成功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更加鼓舞了高质量发展的干劲拼劲;有力战胜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加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志气底气。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大关,创造了贵州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极不寻常的2022年是四千多万贵州各族儿女一起扛、一起拼、一起闯过来的,大家以勇气克服困难、以爱心传递信心、以平凡铸就非凡。在这里,我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向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大家辛苦了!

春节是展望未来、共谋发展的美好节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勇毅前行的“冲锋号角”。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新的一年,我们要绝对忠诚核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奋进之力。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主战略主定位,鼓足“干”的劲头,增强“赶”的信心,更好扬优势强胜势、补短板锻长板、防风险保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有新跨越。我们要不忘为民初心,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千家万户的大事小事,让贵州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要始终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同心筑梦、并肩追梦、携手圆梦,依靠团结奋斗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春节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温暖节日。回家过年,是印刻在中华儿女骨子里最深沉的情感;阖家团聚,是萦绕在万千游子心中最温暖的愿望。每逢佳节倍思亲。疫情这三年,很多在外打拼的人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今年很多人选择返乡过年,我们要把服务保障做得更周到、更贴心,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健健康康团聚、和和美美过年。在千家万户团圆之时,仍然有很多人默默坚守在本职岗位上,工程建设者、春运工作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战士、公安干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等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和奉献者为了万家团圆、放弃小家团聚,他们是新时代贵州奋斗画卷上的暖心亮色,是万家灯火的最美守护人。让我们大家一起,真心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真诚祝愿他们新春快乐!

同志们、朋友们,一元复始山河美,黔中大地气象新。今日贵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前景可期、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闯新路、感恩奋进开新局,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最后,祝同志们、朋友们兔年吉祥、万事如意!祝全省各族人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