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铜仁中南门的“文化盛宴”和“年味大餐”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喜庆!铜仁中南门的“文化盛宴”和“年味大餐”

2023-01-24 09:52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正月初一晚,华灯初上时,铜仁中南门迎来了“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地方民俗文化巡游活动,由碧江区锦江街道组织的大头娃娃、蛙壳精、龙灯民俗表演巡游拉开整个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124101319_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124101324_调整大小

铜仁中南门内人山人海,热闹非凡。40余人组成的巡游队伍浩浩荡荡,身着古装的锣手、鼓手开路,喜庆可爱的大头娃娃、挂红披绿的蛙壳精、游客眼中新奇的彩虹船,还有孙悟空、猪八戒在巡游队伍里向围观的群众招手,场面浩大的巡游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微信图片_20230124101331_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124101339_调整大小

最引人注目的是新庄村黄平的两条“飞龙”。一条是红色的,一条是金黄色的。这两条精美别致的“飞龙”在“龙珠”的吸引下,摆出腾龙、盘龙等动作,呈现出“双龙戏珠”的精彩,让围观观众叫好不断,并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与家人好友分享……锣鼓响,龙灯闹,大年初一的中南门古城处处洋溢着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精彩热闹的民俗巡游将新春的氛围感拉满。

巡游队伍从文庙前广场到东便门至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途经大十字、逸群小学、兴市桥、古城老街,一路走到团结广场。喜庆的传统民俗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文化盛宴”和“年味大餐”的同时,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新春佳节的浓浓年味,也对美好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毛阿琴)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