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群众“傩享”春节假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群众“傩享”春节假期

2023-01-28 09: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春节期间,贵州傩文化博物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品味年俗、欢乐过节。

在贵州傩文化博物馆,“兔年岁首纳新福”活动热闹开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傩堂戏和傩堂技表演等传统技艺,猜灯谜、文博知识竞赛吸引不少市民参与体验。

“今天爸爸带我到这个博物馆里面看面具,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可以画面具、猜谜语,可以看表演,我感觉非常开心。”市民张梓萱高兴地说。

此外,贵州傩文化博物馆还开展了摸奖活动、DIY手绘兔年福袋亲子活动、“傩”出图形活动等精彩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浓浓年味。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贵州傩文化博物馆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通过10余项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从历史文化、艺术生活等方面系统展示傩文化、与兔有关的节俗信仰和春节民俗知识,展示傩博异珍,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创造城市新春记忆,让“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老百姓欢度新春的重要选择。

“我们贵州傩文化博物馆从初三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了大量的观众。我们的活动从初三到大年十五有一系列的文化娱乐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广大的市民和观众到博物馆来过一个有传统、韵味的年。”贵州傩文化博物馆馆长唐治洲告诉记者。(崔磊 何怡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