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新年喜搬新家 幸福生活“住”进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年喜搬新家 幸福生活“住”进来

2023-01-28 15: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安居、乐业,是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外地人岳跃第一次在万山过春节,因为他住进了新房子,家人也不远千里来到万山陪他一起共庆佳节。

岳跃在贴门神,游静摄

岳跃在贴门神

2014年,来自四川遂宁的岳跃大学毕业后来到贵州工作,2021年7月调入万山区融媒体中心从事新闻宣传,虽然是外省人,但在万山工作一年后,岳跃下定决心,不仅要在这里乐业,更要在这里安居。于是去年,岳跃在单位对面小区买了一套住房,距离单位就是一条马路的距离,上下班十分方便。

岳跃的妈妈在准备馕,游静摄

岳跃的妈妈在准备馕

春节到来,为了能够过一个团圆年,岳跃的亲人从新疆库尔勒不远千里乘坐飞机抵达铜仁后便帮着添置生活物品、打扫新房子,做饭、贴春联,年味十足!

一家人在一起吃东西、聊天 游静摄

一家人在一起吃东西、聊天

家人团聚的第一顿饭,岳跃妈妈准备了新疆的馕、四川的特色小吃和贵州的炒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谈谈工作、生活、有趣的事情……其乐融融。

一家人在一起分享美食  游静摄

一家人在一起分享美食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4年没有见我弟了,今年带着一家老小过来团聚一下。”岳跃姐姐岳亭说。

“舅舅买了新房子,我和爸爸妈妈来找舅舅过年的,我去了仁山公园,还去了朱砂古镇,舅舅说一会儿还要带我去买新衣服、抓娃娃。”岳跃外甥女陈美希开心地说。

岳跃妈妈带着外甥女在超市购物 游静摄

岳跃妈妈带着外甥女在超市购物

去年春节,岳跃请假提前两天自驾回老家遂宁,家人也从库尔勒飞往遂宁汇合。但今年,岳跃搭载新年的好日子搬进了新房子,一家人便商量着来万山一起过新年。

“一家人能在新房团聚,这就是我2023年最好的礼物。”岳跃说。

房子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依靠、是保障、是一所承载着一日三餐四季变换,容纳着家人喜怒哀乐的地方,也是心的归属、是幸福的港湾。(游静)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