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29 08: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微信图片_20230129090450

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政治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强化拒腐防变,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实干为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军地联合防卫防护、应急处突、动员支前等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的视频致辞精神,坚定不移走开放发展之路,以开放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开放的平台、开放的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

会议听取了春节假期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化旅游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市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推动复工复产,时不我待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复苏、房地产发展、春耕春播等工作,特别是抢抓旅游市场复苏机遇,谋划好文化旅游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力争开门红。要持之以恒防风险保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好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森林火灾、安全生产、金融债务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促增收保民生,积极组织引导农民工返岗就业,开展好市内用工宣传招聘,深入实施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持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铜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党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聚焦中心任务、立足职能职责,更加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持续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巩固良好发展局面、法治铜仁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奋力推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质量强市建设和其他相关工作。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