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四聚焦”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见成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四聚焦”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见成效

2023-01-29 09: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万山区始终围绕“防事故、抢大险、救大灾”的目标,不断创新思路、丰富举措,多角度,全方位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很大的成效。

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组织保障。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打非治违”领导小组,实行全区45名县级领导分组包保的工作机制,组建16个县级专项督查工作组,全面帮扶和督促辖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2022年,辖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铁网。对各级督查反馈问题实行“双交办”和“日调度”,确保隐患整改按时销号。截止目前,收到各级反馈问题隐患1730条,已整改1728条,正在整改2条,整改率99.88%。“打非治违”行动共查处971家次,停业整顿130家次、取缔2家次、惩戒248家次、行政处罚1792万元、立案查处629起、行政(刑事)拘留100人,“立案调查数”“行政处罚金额”“行政(刑事)拘留人数”三大指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聚焦“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筑牢基层应急救援防线。增加行政编制2名,增设安委办专职副主任,引进专业技术人才8名,进一步优化监管执法队伍,在辖区重点领域安装执法摄像头,将相关部门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应急指挥大厅,完成区级应急指挥中心和基层“五个一”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推广“应急智慧终端”应用,为处理突发事件提供决策参考。

聚焦“自然灾害防范治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整合,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今年共启动防汛抗旱应急响应2次,发送预警短信117516条,组建地灾监测员60人、护林员676人,储备帐篷、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50余种救灾物资设备,切实提升了应对自然灾害的救援水平和能力。(吴志福 张瑾 杜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