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下民俗热!民宿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山下民俗热!民宿爆!

2023-01-30 09:47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随着春节的到来,梵净山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日游客量达7000余人次。这几天,在梵净山脚下也是同样的热闹,一系列民俗活动的开展,让游客在游赏梵净山美景后,在山下还能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到特色美食,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

1

在寨沙侗寨门口,侗族的阿哥阿妹唱着拦路歌,给游客献上当地的拦门礼和米酒,载歌载舞中,让远方的游客体会到当地的民族文化,和当地人的热情好客。

“感觉这里很有民族特色,很有过年的氛围。来这里非常高兴,玩得非常开心。看了他们的歌舞,总体来说非常好,是民族文化的一个传承,我下次还会来这游玩,多来参观。”重庆游客唐先生说。

2

几十张桌子一字排开,侗家长桌宴开始了,一盘盘面面肉、扣肉、酸菜等当地特色菜式陆续摆上桌,游客们感受美食的同时,还体验了侗族的敬酒歌。

“感觉挺好的,第一次来到贵州,刚好听说有这个长桌宴,我们那边没吃过这种,最主要是一个气氛,很不错,贵州人民很热情。”广东游客张女士说。

3

“我刚刚过来,本来是爬梵净山的,然后到这边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情。这个长桌宴一下子让我感受到了年味,然后菜品也挺好的,很有当地的特色,大家一起吃还是挺温馨。” 广东游客邱先生说。

夜幕降临,寨沙侗寨音乐响起,侗族歌舞轮番上演。广场中间燃起熊熊篝火,在侗族阿哥阿妹的带领下,游客们围着篝火尽情狂欢舞动,歌声笑声响彻夜空。

4

依托“梵净山”地域名片,立足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当地奋力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品民宿品牌。如今,形成了梵净山上观景色,梵净山下赏民俗的旅游体验,就连梵净山周边的民宿都成为外来游客以及周边群众的打卡首选地。

5

位于云舍对面的行驿云舍度假别院,从今年1月初开始,前来入住的客人逐渐增多。来自山西的游客谈女士和家人这一趟的目的地是梵净山,考虑现在旅游火爆,早早就在网上预定了行驿云舍度假别院的几个房间,除了方便上梵净山游玩,还能更好的体验山下不一样的风景和惬意。

“我是从山西来的,来这家民宿是我家人在网上查了一下,排名前几的民宿,对比了性价比,这家民宿确实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周围的环境比较好, 山水相依、人杰地灵,来了以后感觉整个人心情还有皮肤都好了很多。”山西旅客谈可鑫说。

6

“我们这边入住率都还不错,预订量也挺好的。今天开始到未来的三天,都是满房的状态,一直到二月份,我们都有预订的订单。今年春节的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下调了30%左右,我们客人大部分来自省外、自驾游游客居多,大部分以梵净山景区为主,冲着梵净山来的,我也想客人把我们这里变成目的地,会有连住7天、8天的客人在这里。”行驿云舍度假别院总经理杨志勇说。

7

借助梵净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还有山脚下丰富的娱乐活动,为让周边民宿的人气足,大年初一至十五期间,江口县组织县内精品特色民宿开展展销活动,让游客得到优惠的同时也感受到江口人民的热情。

现在的梵净山脚下,观美景、品美食、赏独特民俗表演,各景区景点活力满满。

8

“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江口县‘2023年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在梵净山、云舍、寨沙等景区景点,开展系列文化强旅游促消费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体验当地民俗文化, 切实增强梵净山旅游的吸引力。”江口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仕化说。(罗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