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志愿服务解群众“疫”时之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志愿服务解群众“疫”时之忧

2023-01-30 10: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春节前后农村人员流动多且密集,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万山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引导志愿力量及时补位、提供支撑,帮助重点人群渡过难关。

在万山区高楼坪乡夜郎村,村卫生室村医刘祖平正熟练地将打包好的中药救治包交到志愿者手中,并一一叮嘱药品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为加强老年群体健康保障,夜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全力配合着村卫生室发放防疫健康包,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我们村卫生室面向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免费发放中药救治包,由于工作量比较大,志愿者们就自愿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为群众做好防疫服务工作。”刘祖平说。

送药过程中,夜郎村的志愿者们按区域进行划分,为村内65周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老人、低保户、特困户等重点人群发放中药救治包,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作为志愿者,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会去哪里,把这个工作和责任担当起来。”志愿者刘祖兴说。

和刘祖兴一样地奔波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刚刚注册成为志愿者的杨畅。当看到茶店街道詹大爷发布的“家里的感冒药吃完了,希望有志愿者帮忙买药”微心愿后,杨畅立马“接单”,并第一时间买好指定药品送至其家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当我把药品送到老人手中的时候,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我的内心非常地高兴,感觉充满了成就感。”杨畅表示,会继续发挥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尽心尽力去帮助更多人。

志愿新时代,健康进万家。万山区还有许多的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以微小的力量汇聚起巨大能量,用一抹动人的“志愿红”织牢织密农村防疫网。(覃娅婕 王美 潘妍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