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沿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获2022年度国家消防救援局2项表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喜报!沿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获2022年度国家消防救援局2项表彰

2023-01-30 10: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表彰2022年度执勤训练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中,沿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获2项表彰,其中张家港大道消防救援站被评为“先进消防救援站”;张家港大道消防救援站战斗员何腾被评为“训练标兵”。

一、先进消防救援站

近年来,张家港大道消防救援站认真贯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方针,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和灭火应急救援任务。尤其在乌江水域救援执勤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救人第一的理念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想办法、出实招、开新局,探索总结出了“一二三三”水域救援模式(组建一支水域救援快反分队、建设两类共享救援岗亭、成立三支防溺水宣传队、探索应用三栖联动救援新战法)打通了快速救援的生命通道,用最短时间,用最管用的办法,营救出被困人员,水上溺亡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开启了乌江水域应急救援新局面。

2022年以来,面对沿河县60年一遇的严峻旱情,张家港大道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召开誓师大会,签订请战书,组建了“红水桶”、“红背篓”党员先锋队,在抗旱送水中共出动140余次,出动消防车135车次,出动人员752人次,送水3200余吨,覆盖全县乡镇街道,共计34个村寨,在山火扑救中共出动警情36次,出动消防车54辆,出动人员340人次。水域救援快反分队共营救各类遇险群众18人、水上交通运输护航62次、开展防溺水宣传培训182余场、组织水上舟艇巡逻600余次、开展便民服务412余次、志愿者队伍制止不安全游泳行为760余次,群众利用共享救生器材救助水上遇险人员6余人、扑灭河边初起火灾2起,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许。

二、训练标兵

何腾,男,土家族,1996年9月出生,贵州沿河人,共青团员,2019年5月入职,三级消防士,现任沿河县张家港大道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先后荣获2020年度支队执勤岗位训练标兵,2021年度执勤岗位训练标兵、优秀消防员。2020年总队岗位练兵比武中荣获百米负重、负重折返两项科目第一名,负重登10楼科目第二名;2020年11月支队岗位练兵比武中荣获百米负重科目第一名;2021年9月贵州省第一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百米障碍科目第一名;2022年3月以总队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第十七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预选队员。

在接到部局即将选拔第十七届世锦赛预选队员的通知后,他毅然的报名参加,那时他的女儿才刚出生不到五个月,妻子又远在遵义学习,家里只有母亲一人照顾年幼的女儿,他知道如果选上了肯定又是大半年时间见不到家人,为了能够站在更高的赛场,为了自己的理想,在耐心沟通后终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经过总队和部局两次选拔后,他最终以总队第一的成绩入选世锦赛预选队员。在部局集训期间几乎每天都在与伤病作斗争,而每一次不甘落后的他绝不会提出休息,从早上五点半开始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超高强度和更专业的训练日复一日,日常的训练伤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面对从百米障碍桥上摔下来、第二棒跌倒、从房上摔下来等等,每次都只是一笑而过,哪怕再严重依然坚持,在集训大队经历两轮淘汰,一直是重点培养人员,虽然最终没有入选十人名单,但他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部局集训领导和教练的一致认可。

荣誉的获得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干劲,沿河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苦练过硬本领,以新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全力投身工作,争取更大荣誉。(吴茂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