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种马铃薯 让“闲田”变“增收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冬种马铃薯 让“闲田”变“增收田”

2023-01-30 15: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正值冬种时节,碧江区坝黄镇白果村马铃薯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在田地忙着栽种工作,目前冬种生产开局势头良好、进展顺利,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连日来,记者在坝黄镇白果村冬种马铃薯种植基地看到,一袋袋马铃薯种子摆放在村民们宽阔的稻田上,俯身辛勤地进行播种工作。

坝黄镇冬种马铃薯种植大户罗运照:“领到了65吨马铃薯种子,农技人员帮技术,还对接老板上门收购,销路也不用担心,我们立马决定种马铃薯,来年也增加一些收入”。

罗运照告诉记者,目前基地预计种植300多亩,解决了100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让村民在家农闲之余能为家庭经济增添一份收入,减轻负担,同时方便照顾家庭。由于马铃薯错季上市,市场优势明显,规模推广秋冬种植马铃薯,不仅能够提高农田综合利用效益,也有利于稳定粮食种植面积。

坝黄镇白果村副主任潘勇军:“下一步,我们争取早日完成马铃薯冬种种植任务,带动我们村村民增收致富。”

冬种生产是农业生产重要组成部分,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对稳定农产品市场供应、增加农民收入、提高耕地质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坝黄镇马铃薯种植工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马铃薯优势创建示范基地,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张丁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