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打造宜居城市 增进民生福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打造宜居城市 增进民生福祉

2023-02-02 10: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万山区不断推进市容市貌整改提升,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生态宜居城,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1

走进木杉河湿地公园,楼阁与台榭相互映衬,鲜花与树木彼此辉映,人工与自然景观相互交织,每天清晨或傍晚,在木杉河沿江步道总能见到前来健身休闲的市民。

“万山现在是越来越好,很适宜居住,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市民文明素质越来越高,公共设施设备越来越完善,在这里生活一点都不比大城市差。”市民邓女士说。

图2

为改善人居环境,万山区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大公园绿地和道路绿地建设力度,相继建成了木杉河湿地公园、仁山文化主题公园、凯潮溪滨河公园等大型绿地公园。见缝插“绿”地将在社区周边打造景观广场、运动广场,街口拐角的游园里的花卉绿植更多了,道路干净整洁,增加了很多健身场地和设施,休闲有了更多选择。

图3

“大动脉”要畅通,“毛细血管”也要疏导,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市民居住品质,今年以来,万山对城区多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提级改造。

图4

这几天,在仁山街道邓家网形地安置点的居民田有华心情比较愉悦,因为铺设沥青路的施工队伍开到了他家门口,门前的坑洼的老路面马上就要变得平坦、整洁。

“这条路之间的路况不是太好,地面有凹陷情况,一下雨就积水,路过的车和人很少,这次重新铺设了路面,大家出行都会更加方便。”田有华说。

图5

背街小巷的改造,看上去不是“大工程”,却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关系到广大市民生活舒适度和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改造升级,背街小巷不仅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有整洁舒适的“里子”,真正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图6

放眼如今的美丽万山,四处焕发着勃勃生机。万山区将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友好型城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夏明凡)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