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阡非遗展演贺新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春走基层】石阡非遗展演贺新春

2023-02-03 09:10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1日,石阡县在县城西门广场举行主题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红火火过大年”非遗文艺展演,众人欢聚一堂,共享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1

活动现场,茶灯、说春、仡佬毛龙等石阡传统非遗项目轮番上演,《苔茶飘香》、《红歌联唱》等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引得观众们纷纷赞叹。

游客 林清波说:“今天来之后开场看了毛龙,然后后面看了一个木偶戏和《苔茶飘香》,看到的第一感觉就是觉得太震撼了,长这么大第一次来到现场看,挺自豪、挺骄傲的。”

2

石阡市民高强说:“这一次非遗文化展演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惊喜,也让我们更了解了非遗文化,让我们年轻一代能够继承并且学习,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次的盛会。”

石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展演,充分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石阡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

3

石阡县文化馆馆长饶莉说:“在这场展演中,我们精心挑选了很多石阡的非遗项目,在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对石阡非遗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进而去保护它、传承它,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4

目前,石阡县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个,即“二十四节气”(石阡说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3个,即石阡木偶戏、石阡仡佬毛龙节、石阡仡佬族民歌;省级项目11个,市级项目15个,县级项目55个。国家传承人2个、省级传承人9个、市级传承人24个、县级传承人153人。(杨叶  郭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