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群灯闹元宵•火红过大年”活动在碧江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群灯闹元宵•火红过大年”活动在碧江举行

2023-02-06 01: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2月5日,铜仁市“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2023年新春灯会“群灯闹元宵·火红过大年”活动在碧江区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举行。市委书记李作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市政府副市长杨云参加活动。

1

2

展演以民俗歌舞为主分为四个篇章拉开帷幕。第一篇章“龙腾锦江”,以《双龙夺宝》《龙舞九洲》等凤舞龙蟠、热烈欢腾的舞龙表演,展现了近年来铜仁人民聚精会神谋发展的精气神;第二篇章“群灯荟萃”,以《贺新春》《打金簪》等形式多样、夺目耀眼的花灯表演,展现了铜仁丰富多元的传统民俗文化;第三篇章“鼓舞黔东”,以《幸福土家打垒堆》《瓦寨锣鼓》等高亢激昂的非遗鼓乐展现了新时代铜仁儿女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新风貌;第四篇章“万家团圆”,在《正月十五送欢乐》《盼团圆》《美丽中国走起来》等温暖、嘹亮、激励奋进的歌声中,全市人民共庆元宵佳节,共享团圆时刻。

3

4

5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不断推进“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压奋进,以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团结奋斗,戮力前行。

6

7

8

9

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活动落到实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振信心、激发干劲、凝聚力量,积极打造特色浓郁的“五夜中南门·流光溢彩在铜仁”地方旅游品牌,促进铜仁文化旅游经济复苏,持续打造“双一流”目的地具有积极作用。

市直各部门,碧江区、万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干部群众参加展演活动。(刘怡珉 孙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