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客流超4万 铜仁中南门有点“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日均客流超4万 铜仁中南门有点“热”

2023-02-06 08:35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到铜仁旅游,铜仁中南门古城是不应错过的打卡地。

占地3.6万多平方米的中南门古城,有三个金牌叫座点:一是区位绝佳。和很多古城偏于一隅不同,中南门古城就位于铜仁市碧江区的中心城区,古色古香与现代繁华缠绕融合,抬脚踏青史,转身即都市。二是真迹众多。古城内保存有数以百计的原汁原味的明清建筑物、民国时期建筑,四合大院庭院深深,古巷古道曲径通幽,堪称贵州仅存的一片最为完整的明清历史文化街区,2007年就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三是美食文娱。古城内文创、餐饮、茶室、民宿业态齐全,文艺风和烟火气兼具,去年8月,还荣膺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1

2月1日,古城内的周逸群烈士故居例行开放,只需用身份证一刷,即可参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来参观的人很多,与前些年比明显“热”得多。

2

“自从古城片区修缮开放后,本地人、游客都爱来,很多本地人每天散步都会选这里。”该工作人员说。

为充分挖掘中南门古城的文化价值和旅游价值,铜仁紧扣旅游产业化思路,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复原修缮中南门古城,使之蝶化为集历史人文、红色教育、民族演艺、科技体验、非遗文化、生态观光、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历史文化旅游区,2021年以全新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成为铜仁旅游的又一个“龙头”。

3

为了蹭这波客流热度,在铜仁市中南门古城做餐饮的许星,初八天就开张迎客了。据他说,他的钢五区小郡肝火锅串串香餐饮店每天上午11点开始,一直要忙到晚上11点,店里40多桌,每天会翻两次台。

4

“今年返乡的人很多,外地游客也不少。”据许星观察,每天进店的外地客人会占到30%。

春江水暖鸭先知。相比前几年,这波客流态势和消费热情,让许星明显感觉到了市场回暖的讯息。

“社会流动起来了,政府也在努力推动,生意应该会越来越好。”许星满是憧憬。

5

为让游客可游可看可体验,1月19日—2月5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一直举办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华灯耀铜仁”灯会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有“春拂铜仁·灯耀锦江”灯会、地方民俗文化巡游、“古城好声音”歌手大赛、民俗及非遗文化进古城、无人机表演、“风物桃源·游购铜仁”新春集市、有奖猜灯谜、“梵净山珍生态宴”美食大赛、写春联送祝福、“建功新时代·贯彻二十大”主题画展、古装巡游、苗族非遗绝技表演等。

每当夜幕降临,古城内花灯璀璨,人头攒动,“福兔迎春”“龙凤呈祥”“麒麟献瑞”“十二生肖”……一组组惟妙惟肖、制作精良的灯艺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6

“现场很火爆,每天日均有4万游客。”铜仁古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截至2月1日,古城接待游客及本土市民80万人次,综合消费收入达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7

2月5日是元宵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还将举办“群灯闹元宵”活动,届时将有来自铜仁各区县的12支花灯、龙灯、狮灯及文艺节目在景区内进行巡游和展演。(欧阳海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