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举办元宵节无人机、焰火表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举办元宵节无人机、焰火表演

2023-02-06 10: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火树银花不夜天,银月映庭贺华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贺新年·闹元宵”2023年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无人机焰火表演在乌江沿河港码头上空上演。

晚上8时,随着现场4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一场以天为幕、以光为景表演在元宵节的沿河夜空中拉开。本次表演采用无人机编排表演、灯光秀、焰火燃放相结合形式进行,时长45分钟,吸引了约8万市民群众到现场观看。无人机编队表演分为“美丽中国·红色沿河”“最美江城·秀丽沿河”“画廊乌江·山歌沿河”“我在乌江山峡等你”“我爱沿河”“乌江山峡沿河”“长江精灵黑叶猴”“白山羊”“沙子空心李”“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等篇章10幅图景。

2月5日,无人机表演“美丽中国·红色沿河”。 沿河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5日,无人机表演“黑叶猴”。沿河融媒体中心供图

400架无人机演绎的图案共同呈现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展示了画廊乌江·山歌沿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沿河自治县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展示该县改革发展新成果,凝心聚力绘就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形成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强大精神纽带。

2月5日,焰火表演。沿河融媒体中心供图

元宵节焰火表演则分为“红色沿河·黔东明珠”“醉美乌江·山歌摇篮”“民族团结·发展进步”“携手祈愿·国富民强”4个篇章,绽放持续总时长30分钟,现场采用多层次烟花艺术组合、流线型燃放表演的方式,将焰火表演与环境相结合,打造“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的全景沉浸式焰火表演,呈现一场“大场景”“大天幕”的空中艺术盛会,充分展现红色基因、人文特色、发展愿景等,表达对广大人民的兔年新春祝福。

“画廊乌江·山歌沿河”上空被无人机和绚丽的焰火点亮,为市民游客带来震撼的视听盛宴,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邹琴印 陈晶晶 张洪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