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族团结进步·携手祈愿富强”放河灯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族团结进步·携手祈愿富强”放河灯活动

2023-02-06 10: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万户千家今夜好,团团圆圆闹元宵。农历正月十五,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在乌江河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携手祈愿富强”放河灯活动。

活动现场,喜庆的音乐声回荡在乌江河畔,主席台两旁熊熊燃烧的“旺火”,预示着人们生活红红火火,未来旺气冲天。

乌江边,五颜六色的河灯陆续被群众点亮,大家手捧河灯,默默许愿,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入乌江,目送远去。瞬间,一盏盏满载着美好憧憬的河灯顺流而下,江水托着河灯,烛光映照着江水,幽幽闪闪,参差错落,美不胜收。江边的人们翘首企足,喜上眉梢。

一盏盏满载着美好憧憬的河灯。 沿河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精彩,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很热闹,非常的有意义。刚刚我还放了一个河灯,希望家人身体健康,自己开心每一天。”市民田飞艳说。

“今天看到这个场景,真的给了我极大的震撼,这么多人在一起,我觉得很热闹,我希望明年的元宵节还能举行这样的活动。在这里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市民黄田贡说。

据悉,今年1月11日,沿河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举办此次放河灯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民间民俗文化,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同时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最美沿河风采,切实增强土家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放河灯又称放荷灯,用以寄托人的一种美好祝愿,人们在河边放灯祈福,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平安吉祥、国泰民安。通过活动的举办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始终牢记嘱托,带着河灯托起的美好祝福,不松劲不歇脚,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再出发,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谢海兰 田霞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