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心向党 仁心为民】“三力齐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铜心向党 仁心为民】“三力齐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3-02-07 10: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万山区丹都街道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以提质增效、整体提升为目标,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强化党组织引领思想、凝聚力量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力齐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阵地一线高高飘扬。

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源动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丹都街道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院、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亮身份、争先进、晒学分”活动,引领党员干部以晒促学新风尚,激发学习正能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报告会、培训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宣2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500余人次。

筑牢组织体系,提升“带动力”。该街道把开展“三建三带”活动作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有力抓手。将支部建在非公企业,积极探索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模式,依托贵州一树民生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铜仁市湖南商会•贵州宏卓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香柚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铜仁市万山区旺家物业有限公司4个非公党支部,加强与社区党支部的互联互通,共驻共建,发挥企业优势,形成互联、互补、互动、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党小组建在产业链,根据旗屯村、大坡村产业发展实际,划分党员责任区,设定红星党员结对帮扶地块、结对帮扶大棚、技术服务岗等先锋示范作用,解决产业生产技术难题,带动1000余名群众脱贫致富。将扶贫车间建在安置点,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建立10个“扶贫车间”,落实街道科级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社区干部三级联系包抓责任,推动扶贫车间规范运行,有力带动1200余名贫困人口就地就业。

凝合人才队伍,增强“战斗力”。丹都街道注重在人才建设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契机,积极动员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在外务工经商人士以及经济带头人返乡参加竞选,严格按照选举要求,选出新上任村(社区)“两委”成员36人。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发挥党工委引领作用,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共21人到7个“五类村”任职,奔赴乡村一线开展驻村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奋战乡村振兴。围绕村(社区)级党组织“7+1”标准化建设体系,对全街道9个村(社区)实行“评星定级、挂牌命名、动态管理”,实现村(社区)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100%;持续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开展村(社区)级班子综合研判、整顿,目前,该街道9个村(社区)均已达到“好”班子全覆盖。(邓凤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