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2023-02-08 14: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万山区谢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开展植树活动  守护山青水绿

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建设,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谢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厚植生态优势,共享生态价值”的志愿植树活动,志愿者在挖坑、运苗、培土、浇灌等一系列动作中提升了工作凝聚力,增加了生态环保意识,为文明建设汇聚磅礴力量。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共计120余人参与,共植柏树600余株。

开展环境整治  维护净美家园

为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文明创建示范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环境大整治志愿活动,主要对辖区交通要道、背街小巷中的生活垃圾、乱摆乱放的杂物、破损广告、野广告等进行清扫整治。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拿清扫工具,相互配合协作,认真细致的巡视每一个角落,发现有需要治理的区域,立即俯身向前,整治干净。同时,对看到

占道经营的商贩、乱扔垃圾的群众、闯红灯的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截至目前,已进行集中整治10余次;清理生活垃圾5车;清理城区野广告、牛皮癣120余处,清理破损广告50余次;劝导不文明行为70余起。

开展科普宣传   爱护身心健康

“大哥,吸烟危害健康。”在禁烟控烟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的给市民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重要意义,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烟活动,建立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吸烟相关健康教育知识,使广大居民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提高市民群众控烟戒烟意识,引导居民创建健康、绿色的无烟生活环境。

开展文明教育  呵护茁壮成长

在城南驿社区“四点半课堂”,一阵阵欢声笑语传出,志愿者带领社区儿童正在开展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活动以表演互动的形式开展,将生活中常遇常见的不文明习惯展示在小朋友们面前,引导他们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生活行为习惯。随后,让小朋友们以手抄报展示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并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学习。谢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养育小”为重点,聚焦青少年儿童所需,开展各类协幼助幼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8场次。(石琼)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