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树木危及古建筑安全 消防员切割排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树木危及古建筑安全 消防员切割排险

2023-02-08 15: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碧江区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消防救援站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求助。有一棵长在一文物建筑大堂外石梯上的树木,时常因刮风左摇右晃,对文物建筑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请求帮助处置。

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组织力量携带救援装备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树木已经窜出建筑楼顶,约三层楼那么高,遇到刮风天气,在风中来回摇摆,极有可能对文物建筑楼顶造成安全隐患。且树木处于四合院正中央,四周都是明清古建筑,如不及时排除险情,将对文物古建筑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采用“分段切割”的方法对树木实施切割。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救援人员通过二节拉梯爬到树干顶端位置,先利用柴刀对树枝进行处理,随后使用机动链锯对树干进行了分段切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排除隐患。

据悉,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铜兴大道特勤站同样接到类似报警求助。称位于碧江区川硐街道凉湾村老塘组旁一棵枯树有倾倒危险,请求消防帮助排险。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枯树周长约1米、高约15米,树干已大面积腐朽,随时都有可能倾倒,危及路过村民的安全。由于枯树周边有家用电线,为防止发生触电事故,消防救援人员联系当地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周边电线清除后进行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绳子将树木固定,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爬到树干上做好保护措施后用机动链锯对枯树枝干进行切割,及时将险情排除。(刘勇刚 鲁鹏 冯渠)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