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隐患排查”尤为重 消防安全“要先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节后“隐患排查”尤为重 消防安全“要先行”

2023-02-09 10: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消防意识安全系数,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6日,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入商铺、居民小区、家中等地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电器、电线、灭火器材、消防栓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坚持做到不漏设施、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苗头和现象迅速整改。

活动中,大队监督人员边检查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及应急疏散、火场逃生等消防必备知识,同时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此外,大队监督员还结合实际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以直观、面对面的方式,详细讲解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防范措施,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堵塞等危害性。

“春节过后,逐步复产复工,火灾事故多发,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尤为重要,纵观那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都是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后果,因此希望广大群众朋友,在用火用电用气一定要注意安全,无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严禁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等位置停放车辆、杂物堆放,要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冷朝松 文永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