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立春农事忙 农技服务到田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立春农事忙 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3-02-09 10: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元今复始,与春又相逢。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当前,万山区各乡镇(街道)正抢抓农时,作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

“油菜抽薹不等人,促弱转壮防病要抓紧。”日前,万山区黄道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骆福强正在田坪村500亩坝区油菜种植点手把手指导农户如何施肥、预防倒春寒,确保提高油菜产量。

另一边,万山区鱼塘乡积极开展春耕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大喇叭、院坝会等方式为春耕生产营造浓厚氛围,吹好2023年春耕生产“冲锋号”。同时,该乡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农机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广泛动员志愿者帮助农户开展砌堡坎、挖沟渠、施农肥等春耕工作,引导群众盘活撂荒地,提高土地使用率,确保应耕尽耕。

目前,鱼塘乡所有涉农项目已正式启动,化肥、农药、地膜、种子、农机等春耕必备农资,已准备到位,确保不误农时。

“家里没有年轻人,多亏了乡里面和村里的干部来帮忙。”看着眼前翻好的土地,登峰村群众陈伯感激道。

在万山区大坪乡地慢村,万山区农业资源区划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陈守刚正仔细查看油菜抽薹生长情况,指导农户做好抽薹期田间管理。

“近期气温下降,我们会指导农户做好相关的防护,避免因为天气原因造成减产。”陈守刚说,眼下,要抢抓油菜生长旺季,对群众进行技术指导。

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万山区农业农村局安排农技人员深入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田间地头,分区域、“点对点”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工作。连日来,他们积极与各乡镇(街道)农业负责人在田间地头就春耕生产种植进度、作物田间长势进行了深入全面了解,目前蔬菜的春耕春管工作总体形势较好。

“接下来,万山区将持续扎实开展农技服务,加强服务指导,加快掀起春耕备耕的序幕,多措并举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各项重点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丰收打好坚实基础。”陈守刚说。(夏明凡 通讯员 靳其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