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铜仁】万山区“三个落实”推动企业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平安铜仁】万山区“三个落实”推动企业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3-02-09 10: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办关于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万山区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以“三个落实”为抓手,迅速落实好安排部署、落实好服务指导、落实好排查整治,有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稳”。

一是落实好安排部署。区委常委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同日,区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召开节后复工复产专题会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及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在企业复工时务必坚持“四个一”程序,即上好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课、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第一检、把牢复工复产安全第一关、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第一责,坚决防止触碰“七个不得”红线,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

二是落实好服务指导。万山区行业监管部门主动落实好服务指导,制定细化保障措施,逐个走访辖区企业,主动化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各项服务保障,指导企业抓好“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做好教育培训、开展好风险隐患大排查,肩负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马虎、不仓促,安全、有序完成复工复产。

三是落实好排查整治。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区上下以“安全第一”为前提,排查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对提出申请的企业逐一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各个击破”,确保企业能抓好“人与物”,能有效管控风险,从本质上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条件。

目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已完成节后复工复产34家,复工复产率达89%,真正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叶英都 周廷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